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质检总局:对国际救灾援赠物资实行全天候报检

  质检总局:设立专门窗口对国际救灾援赠物资实行全天候报检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郝亚琳)记者17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为保证国际救灾援赠物资的质量安全和快速通关,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将设立专门的窗口,对相关物资实行24小时全天候报检。


  质检总局已要求各相关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口岸一线现场查验力量,做到随到随检,快速验放。

  相关检验检疫机构可凭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全国妇联办公厅、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慈善总会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或民政局的证明受理国际救灾援赠物资报检。在目前应急援助阶段,如果货物已到,相关部门证明还未出具,可先检验放行,接受单位随后补齐手续。

  检验检疫部门将在口岸现场查验国际救灾援赠物资,经感官检验合格的,做好相关登记后立即放行。

  食品等关系到人类安全、健康的物资,将在感官检验合格并抽取样品后放行。检验检疫机构将随后立即对样品进行实验室快速检测。若检测不合格,将立即通知接受单位停止使用。

  国际救灾援赠的生物制品、血液制品中的人血清白蛋白入境时,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将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进口药品注册证》受理报检,可免除办理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手续,但要查验名称、批号、规格、数量、包装、输出国和生产厂家等项目。经查验合格的,将快速放行;不合格的将被封存、退回或销毁。无法提交《进口药品注册证》的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禁止入境。

  对于国际救灾援赠物资中,我国明令禁止进口的物资,各相关检验检疫机构将不受理报检。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