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新型野战运血车星夜驰援四川地震灾区

  新华网南京5月17日电(记者 朱旭东)解放军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说,17日凌晨4时,两辆最先进的新型野战运血车由南京南站星夜驰援震中灾区,这是解放军首次在公共事件救援中使用此型装备。

  两辆野战运血车预计于18日下午送至震中灾区,车上满载近一万毫升血浆、500个单位红细胞,可供近500人次伤员应急用血,确保一抵达灾区,不用二次采集,即可直接用于伤员应急救治。


  四川汶川地震以来,全国各地踊跃献血,但由于血液的质量控制、储存及供应要求极高,众多医疗机构储存的血液难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送抵震中灾区。

  增援灾区的两辆野战运血车是目前解放军最先进的野战采供血装备,集血液采集、冷冻、运输、供应于一体,在血液专家的操作下,能够全程实施对血液的质量控制和溶血监测,确保失血伤员用血安全。

  负责开设抗震救灾流动血站的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院长易学明介绍,采取一般方法冷冻运输的血液,安全使用时间为6-8小时,而使用这种新型野战运血车,安全使用时间可延长至60小时以上,有效提升了血液供应的效率。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