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记者描述空降兵救援现场:含着眼泪在战斗(图)

  5月13日,空降兵6500多名官兵分别乘坐空军远输机奔赴四川重灾区,分五路兵力,分别在什邡、德阳、茂县、等重灾区展开救援。图为空降兵紧急登机。中新社发谭超 摄

  大雨终于停了。大家对老天充满着期待,因为有太多的事需要老天的“配合”,尤其是“靠天吃饭”的空军。

  今天,我们深入到接近震区中心的重灾区,了解察看灾情和空军官兵的抗灾情况。在什邡市空降兵某军的临时指挥部,记者了解到了以机降方式赶到这里的空降兵部队的展开情况。
这支在上甘岭作战和历次抗灾救灾中立下赫赫战功的部队,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作风,在3个受灾最严重的方向迅速投入战斗,给人民群众带去了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力量。

  走在灾区的路上,满目疮痍,我的心情十分沉重。我看到,在洛水镇路边的一个水龙头下仍放着一件衣服,水还在流着,那个村妇再也顾不上这日常的小事,一定是没命地奔向埋着亲人的废墟……

  在这些小村落里,没有了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园生活,一切都在瞬间发生了彻底的改变。我不知道,洛水镇中心二小遇难的那上百名小学生的父母,将怎样度过今后的日子?还有蓥华镇中学全部遇难的高二年级学生的父母,是怎样的撕心裂肺?这样的悲情,弥漫着整个灾区;这样的悲情,也更加激发了官兵的斗志。

  大家含着泪在战斗,谁也不知道有“休息”这两个字。奋战的夜很长,可废墟下被困人员的夜更漫长,早一秒搬开就可能多争取一个生命,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呢?

  看到那么多的尸体,我悲伤得流泪;看到奋战在废墟上的官兵,我也感动得流泪,天灾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想起了一位哲学家说过的话: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

  这个时候,我觉得,奋战的双手就是朴实的哲学! (来源:空军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