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华云首部气象应急监测车赴川开展救灾应急服务

  中国气象报记者付芳芳报道

  5月17日,中国华云首部气象应急监测车交付大连气象局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张文建出席了仪式,他表示,这部气象应急监测车马上会开往发生地震灾害的四川省,为当地的抗震救灾工作提供气象应急服务。


  张文建首先代表中国气象局对大连应急气象监测系统的成功交付表示祝贺,他说:“我国政府对气象灾害预警工作十分重视,中国气象局在"十一五"期间也将在灾害应急响应,气象灾害的监测、调查和影响评估以及突发公共事件的气象预警和保障能力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这部气象应急监测车的交付,进一步提升了大连气象灾害应急预警能力,也为其他地区气象部门今后的应急系统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中国华云技术开发公司也通过本次大连气象应急移动车的研制开发,进一步获得了技术的积累。”

  据悉,该气象应急车集当代自动气象探测、卫星通信等先进技术于一身,能够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各类灾害、应急现场气象要素、有害气体信息的采集、显示和预报服务,具有系统完整、专业化程度高、功能强大、布局合理、美观实用的特点。(责任编辑:潘俊杰)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