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军区官兵挺进金花、清平、天池重灾区

  新华网四川绵竹5月17日电(记者刘永华、白瑞雪)截至17日,担负位于龙门山脉深处金花、清平、天池3个震中灾情严重乡救援任务的成都军区驻滇某炮团和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救援人员,已救治伤员300多名,抬出伤员几十名,并把2000多名群众安全带下山。


  记者在随官兵上山的一段路上看到,巨石堵住了所有的道路,救援官兵只能从乱石堆里走出一条路来。在通向天池的必经之路上有一段悬崖,官兵们把脚放在不到半个鞋掌大的土窝里,把手当作钉子插在泥土里,贴着崖壁通过。

  在向山乡突击的过程中,官兵们还为被困群众带去了几十吨的物资。每个战士背两件共48瓶矿泉水上山,配给他们自己的却只有1瓶。官兵们一路捡着路边的矿泉水瓶,寻找其中剩下的哪怕是一口水,也不愿喝带给被困群众的救命之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