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第三军医大学医疗队顺利解救5名被困韩国留学生

  新华网四川汶川5月17日电(李宣良、李彦忠、邓毅敏)记者17日下午在第三军医大学医疗队的急救帐篷里见到正在接受治疗的5名韩国留学生。他们是16日中午被正在映秀救灾的解放军官兵发现的。目前他们身体状况良好,正在等待直升机运出灾区。


  这5名韩国留学生分别是来自韩国首尔的金邵螺(kim so ra )、金东姬(kim dong hee)、釜山的孙惠径(sonhyekyang)、安亨浚(ahn hyang jun),大邱的白俊昊(beek junho)。他们都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在校学生。

  5月6日,他们来四川旅游。地震发生时,他们正乘车赶往汶川卧龙看大熊猫,从山上滚落的巨石将他们乘坐的车撞翻。车上共6人,司机不幸遇难。

  白俊昊说,他们从车里爬出来后,奔跑了两三公里,热心好客的当地人收留了他们,还提供住宿和食物。

  5月15日10时,5名韩国留学生出发,途中在一个名为瀑布山庄的地方住了一宿,于16日12时许安全到达汶川县映秀镇,遇到了正在这里抢险救灾的解放军。解放军医疗队迅速对他们进行身体检查,包扎伤口。

  据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副院长吴军介绍,这5名韩国留学生有1人手指骨折,其他人仅受了一些皮外伤。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