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50多万亩农作物受灾 1250多万头畜禽死亡

  图为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介绍当前农牧业灾情、农业抗震救灾、灾区农产品供应、人畜共患病防治以及农业生产等有关情况。中国政府网张泳摄

  新华网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17日16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介绍当前农牧业灾情、农业抗震救灾、灾区农产品供应、人畜共患病防治以及农业生产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在发布会上,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首先简要介绍了一下农业受灾的有关情况。

  危朝安说,这次特大地震灾害给灾区农业造成了严重损失。
50多万亩农作物受灾,大量在田夏收作物无法收获;死亡畜禽1250多万头(只),死亡或逃逸养殖成鱼、苗种8000多吨;农业基础设施毁坏严重,几十万亩农田被毁,5万多个温室大棚倒塌,毁坏圈舍730多万平方米、鱼池30万亩,损毁农业机械2万多台(套),毁坏农村户用沼气池60多万口。地震导致部分水利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后期灌溉用水严重缺乏,预计100万-150万亩水稻被迫改种旱地作物。农村劳动力和农业生产力损失严重,农业系统推广服务设施损毁严重,农民和农业系统干部职工伤亡严重,对灾区农业生产恢复带来重大影响。目前,灾区余震不断,灾情还在进一步发展之中。我们将密切关注,积极采取措施支持灾区农业发展。

  危朝安表示,农业系统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灾害,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农业部门特别是灾区农业部门紧急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做好农业抗震救灾、保证农产品市场供给作为最重要最紧迫任务,确保打赢抗震救灾和当前农业生产两场硬仗。目前农业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高效进行。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