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防疫小分队已赶赴灾区 下拨500万动物防疫经费

  图为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介绍当前农牧业灾情、农业抗震救灾、灾区农产品供应、人畜共患病防治以及农业生产等有关情况。中国政府网张泳摄

  新华网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17日16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介绍当前农牧业灾情、农业抗震救灾、灾区农产品供应、人畜共患病防治以及农业生产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在发布会上,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介绍了地震发生到现在农业部采取的抗震救灾措施。

  危朝安说,12日下午地震后,农业部成立了以孙政才部长为指挥长的农业部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了解灾情,连夜研究落实中央抗震救灾部署,立即启动农业救灾应急响应。


  13日,召开指挥部会议和农业系统视频会议,下发紧急通知,全面部署农业抗震救灾工作;迅即向灾区派出动物防疫专家组;安排一批消毒剂等救灾物资紧急运往灾区,当天晚上首批100吨防疫物资就运抵成都。

  14日,农业部首席兽医师带队的专家组凌晨抵达灾区;农业部干部职工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279.26万元;第二批包括100吨消毒剂、200套消毒器械等防疫物资运抵灾区;紧急调度1.3万台手动、3000台机动喷雾机和100吨卫生杀虫剂启程运往灾区。

  15日,农业部动物防疫专家组指导四川省畜牧部门成立防疫小分队;农业部抽调130人组建应急预备队,并要求灾区周边省组建预备队;又组织5200台喷雾器、50吨消毒杀虫杀鼠剂运抵灾区。

  16日,农业部向灾区紧急下拨1000万元动物防疫和鼠害防控经费;继续向四川灾区继续追加300吨消毒药品、2100台手动式农用消毒器、100台机械消毒器械。

  今天上午9点半,我们组建的防疫小分队共107名队员,已经分三组奔赴各灾区市县,结合救灾进程,全面开展环境消毒和死亡牲畜无害化处理。四川各有关市县也在抓紧组织相应专业队伍。再次下拨500万动物防疫经费。各项救灾物品正在陆续运抵灾区。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