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爱心航线”明日起飞 向灾区运送物资(图)



  本报爱心航线明天起飞(图)

  截至上午发稿前本报接收预约捐赠物资共价值近13万元家乐福捐来饮用水400箱

  本报讯(实习生王永生)由本报以及四川省驻京办、中联航等共同策划的“爱心航线”专机,将于明日上午9时10分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向地震灾区运送物资。

  截至今天上午10时,本报已接收到瓶装饮用水527箱、棉被和毛毯3床、衣服1件、方便面6箱、零散食品2包。

  其中,家乐福捐赠瓶装饮用水400箱。

24小时捐赠热线电话已接到预约捐赠饮用水近600箱、棉被30余床、帐篷等数件。

  截至上午记者发稿前,本报接到的预约捐赠物资共价值近13万元。其中某单位预约捐赠价值10万元的物资,包括帐篷等。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给当地及周边地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波及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山西、贵州、湖北等省市,目前灾区人民急需救灾物资。

  明日上午9时10分,执行本次活动任务的飞机KN2283将从北京南苑机场飞往成都,向地震灾区运送物资。

  目前,捐赠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市民和各企事业单位都纷纷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为方便市民捐赠和咨询,本次活动组委会又加开一部捐赠电话,电话号码为010-65902008,电话设在北京青年报社。

  因运输条件的限制、方便运输的需要,提醒市民捐赠物品时,单件物品尺寸不要超过1.2×0.88(单位:米)。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了解到,目前灾区最缺少饮用水、帐篷和食品,望市民捐献以灾区急需的物资为主。

  倡议书

  灾区告急、灾民告急!愿广大市民及各企事业单位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愿广大市民及各企事业单位行动起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愿我们广大市民及各企事业单位行动起来共同汇聚团结的力量和无情的震灾斗争;愿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与灾区的同胞共渡难关,早日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首批物资运抵南苑机场

  本报讯 (记者王溪冯祎)今天清晨,本报征集的首批救灾物资从四面八方运抵南苑机场。除家乐福超市提供400箱瓶装矿泉水外,还有不少远道而来的热心读者前来捐赠物资。目前,首批物资已经存放在机场货运仓库,等待明天上午装机运往成都。

  早上不到8时,读者徐先生就驾车从海淀区上地赶到机场,他车上的60箱矿泉水是从林业大学附近一家加油站购买的。买水的时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听说他是要捐献灾区的,也每人买了一箱托他带上。

  家住通州区的魏先生买了60箱矿泉水,一早就开车送到了机场。他握着记者的手说,他的母亲患癌症住在医院,自己只能尽这点绵薄之力了,希望能为灾区人民尽一份心。随后他又捐了20箱饼干。

  面对记者的镜头,很多人不愿抬脸,甚至不肯在登记单上签名,大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不算什么。在南苑机场,货运处的梁经理协调了各方关系,力保本报征集的物资顺利进入货运仓库。

  整整一个上午,记者的手机铃声一直没有停过,刘先生、李先生、高女士……他们中有车友会,有单位,还有个人,捐赠的全是大宗的食品和水。截至发稿时,预约明天运送大宗物资到机场的读者就有20余人。

  本报热收捐赠物资

  本报“爱心航线”的活动刚一启动,马上便陆续接到了爱心读者的捐赠。

  昨天下午3时,刚一看到本报,家住蓟门桥的王亚兰小姐就提着两大袋矿泉水、干奶酪来到了本报前台,“我觉得现在捐东西更实用,交给你们我放心!”

  王小姐说:“本来就缺水,巧克力太甜,鲜奶空投又不方便。”获知捐赠消息后,王小姐直奔超市转了好几圈,才想到干奶酪既能补充能量又好存放,于是就买了一大袋送到报社。

  今天上午9时左右,本报前台又陆续迎来多位爱心读者。从亦庄赶来的“的姐”王春凤提着两床崭新的棉被来到本报,由于走得比较急,王大姐满脸涨得通红,“要不是现在生病不能上班,没有收入的话,我还能多捐点儿!”

  文/记者孙若茜何怡

  本报接收到的物品(部分)截至上午10时周先生 水 价值300元左右曲小姐 棉被、衣服、水 若干冯先生 水 100箱

  杨先生 水和食品 价值6000元杨女士 水 价值3000元

  王女士 水 价值2万元

  魏女士 水 60箱

  王女士 水和食品 价值2000元

  整理/记者王瑞陈茵

  “爱心航线”捐物热线

  法制晚报:010-5863536658635355(24小时)北京青年报:010-65902008(9时-21时)

  四川灾区急需物品:饮用水、食品、帐篷、棉被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