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竹20名政府人员被困 镇长用嘴吸油供电(组图)

地震后绵竹市板桥镇人民政府旁边的派出所
地震后绵竹市板桥镇人民政府旁边的派出所

绵竹市板桥镇人民政府地震后的景象
绵竹市板桥镇人民政府地震后的景象

绵竹市板桥镇人民政府地震后的办公室
绵竹市板桥镇人民政府地震后的办公室

  绵竹20政府人员被困 镇长用嘴吸油供电

  本网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 刘侠 吴松涛 曹献龙) 5月17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绵竹市采访时获悉,5月12日地震发生后,绵竹市板桥镇政府大楼部分倒塌,20名政府工作人员被困大楼。在安全脱险后,为了救治伤员,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易元斌千方百计找来了发电机,并用嘴从政府汽车油箱内吸油出来发电。

  据板桥镇副镇长黄仲琼介绍,5月12日下午14点28分地震发生时,政府大楼内有20个工作人员在加班,其中包括党委副书记、镇长易元斌和副镇长黄仲琼等镇领导。

地震发生后,第一批工作人员16人迅速撤到了楼下大院内,另外4名工作人员之后撤出,其中1人从2楼跳下摔伤。这批人刚跑出大楼,政府大楼就部分垮塌。

  在确定安全以后,镇长易元斌立即对20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分工,准备抗震救灾工作。随后,他们一行立即赶到板桥学校,这里有1400名学生正在上课。不过很幸运,三层楼的学校大楼并没有倒塌,除了1名学生在撤离时受伤外,其他1400余名学生都安然无恙。

  黄仲琼告诉记者,在当天晚上,为了保证镇上卫生院的照明和抢救伤员问题,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易元斌千方百计找来了发电机,并用嘴从政府汽车油箱内吸油出来发电。

  截止5月17日,板桥镇共78人遇难,重伤516人。目前,灾民情绪稳定。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