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专访公安部武和平:尽最大的努力抢救台湾同胞

  中广网北川5月16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5:59播出公安部武和平连线报道,他将介绍将目前全国机关干警在四川抗震前线的一些情况。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前方救灾的最新进展。

  武和平:通过抗震抢险的指挥部,我们要给听众介绍一下最新的对灾民的营救情况和一些具体的事例。
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四川公安机关迅速对他们开展紧急救援的情况。四川的阿坝自治州出现地震以后,有14名台湾游客出发到九寨沟,前往都江堰的途中发生地震,失去了联络,截止到5月的5日的中午,台湾的旅行社的旅游团四川旅游社的工作人员,四川省公安厅详细介绍了这个旅游团失踪的情况,请省厅的人来援助、支援,寻找失踪的台湾游客。四川省的办公主任等人,主要是办公室的指挥中心副主任张伟了解了情况,张伟向旅行社的工作情况讲到,这次大地震党中央各个地方都非常重视,投入了大量的物资人员,前去救援。我们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抢救台湾同胞。旅行社的工作人员非常感谢,省公安厅得知这一情况之下,立即报告了厅领导和党委书记,怀成(音译)书记做了重要批示,立即全部搜救。同时张副局长也前往映秀方向进行施救。现在汶川已经是桥梁断裂,交通中断了,省公安厅启动了GPS数据系统,确定了车辆的坐标和参数,最终确定距离汶川县的距离之后,在16号的下午18:00,台湾的旅行社工作人员又来了省厅要求与台湾同胞通电话,我们的张伟同志接待了人员,说明了我们中央机关目前所做的工作受到了好评。5月17日上午9:30分,按照怀成(音译)同志的指示,省公安厅办公室张国华和旅行社的人一起前往做安抚工作,营救台湾同胞,积极营救受灾群众。因为天气原因被迫返回待命,这是第一个情况。

  我介绍一下在地震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当中取得了一些成果。5月13日公安部抗震救灾指挥部集中警力用于搜救力量的乡镇和盲点,四川消防警务处支队带着大队长和二中队,冒着山体滑坡,余震不断,山石爆裂进行汶川侦查。14月15号根据侦查情况,公安特警等4000多人混合编防,救援队伍从废墟中搜救的群众211人。到5月16日凌晨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发出抢险的总的任务之后,来自全国各地一万多人的人员,竭尽全力,争分夺秒的来救群众。5月15日16时,截止到16日的16时,消防特勤搜救队伍搜救出264名生还者。阿坝地区26人,德阳地区133人,成都地区3人,广元地区83人。根据各领导的指示,实施科学施救,在有效的时间内,更有效的发挥人员搜救,在16日凌晨发出通知,要求全体人员利用夜深人静的时机用生命探测仪寻找被困的人员。动用了搜救犬59只,现在目前整个搜救工作还在继续,在08年的5月17日上午10:40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汶川县看望慰问受灾的群众,总书记对我们公安特警部队和消防部队在抢险救援方面认为他是有经验的,是专业队伍,要最大限度抢救生命,保护遇难者的遗体,同时注意抢险人员的安全。总书记对公安民警的关怀鼓舞,成为我们目前搜救工作的强大动力,现在各个工作还在积极的开展当中。

  主持人:谢谢武和平主任,最新的救灾进展我们会随着电波报告给听众朋友。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