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陇南地震灾区水质监测结果基本正常

  人民网甘肃视窗兰州5月17日讯 甘肃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今日向媒体通报了陇南地震灾区最新生活饮用水水质和食品监测情况。他说,5月16日,卫生厅防疫(监督)工作组利用快速监测等设备,分别对陇南武都、徽县、成县、文县、康县和西和县六个受灾县区救治点群众的食品、饮用水进行了监督监测,监测结果基本正常。
同时,工作组对陇南师专、成县农校和9家自来水厂进行了水质监测,监测结果基本正常。

  其中,康县工作组还对临时搭建的帐篷和汽车站周围的29家餐馆(餐点)进行了检查,对其中3家卫生条件不符合要求的餐馆(餐点)责令其停止经营。另外,各工作组还对当地避险所帐篷周围环境进行了清理和消毒处理,为灾区的疾病防疫和卫生安全做好保障工作。

  据甘肃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徐宏伟所长介绍,地震灾区的群众要将水煮沸后饮用,不喝生水,防止肠道传染病的发生。此外,卫生监督所还将对运往灾区的救援食品进行监督。随着地震灾区生产生活的逐渐恢复,今后的卫生监督保障的重点也将由包装食品向加工食品转变。

  据悉,地震灾情发生后,甘肃省卫生厅监督所已派出6组27人的工作组赶赴灾区,5月14日到达当晚对陇南所有卫生监督工作人员进行了食品、饮用水监测的相关知识培训。他们与当地卫生监督部门密切配合,为灾区的疾病防疫和卫生安全做好保障,努力实现灾区灾后无大疫。(李战吉鲁琰茹)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