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奥运圣火绍兴传递结束 “众志成城”响彻沿途

  中新网绍兴五月十七日电 傍晚十七时五十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前国家赛艇队运动员、第八届全运会金牌获得者马建明高擎奥运火炬抵达位于绍兴城市广场的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在浙江的第二站——绍兴的传递落下帷幕。


  今天的绍兴天气晴朗。下午十六时许,奥运火炬接力的起跑仪式在大禹陵祭坛前开始。起跑仪式前,全体与会者向四川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大禹陵祭坛前数千人鸦雀无声,所有人都默默为四川灾区祈祷。随后,国家帆船队员张顺芳从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手中接过“祥云”火炬,跑出绍兴的首棒。

  有100名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奥运圣火传递。今天圣火在绍兴的传递,凸显江南鱼米之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圣火从大禹陵出发后,经过一系列人文胜地,最终于十七时五十分抵达位于城市广场的终点。为了向在地震中遇难同胞表示哀悼以及向灾民表示鼓励,今天的圣火传递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简化了程序并缩减了原定规模。

  绍兴人民对奥运圣火的到来倾注了巨大的热情,很多市民守候在起跑点以及传递沿途,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而火炬传递沿途,围观的群众更是打出了“情系灾区,魂牵奥运”和“团结一致,援助汶川”等标语,高喊着“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口号,声援四川地震灾民。

  起跑仪式现场和沿途都设立了募捐箱,广大绍兴市民踊跃地向地震灾区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圣火传递结束后的一个简单庆典之后,还将举行一个捐款仪式。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