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民政厅再次部署多种形式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中新网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记者张希敏)根据民政部的统一部署,四川省民政厅此间再次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切实做好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特别是受灾严重地区的民政部门要把做好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工作作为当前救灾工作的重点,精心组织,采取投亲靠友、异地转移、集中安置等多种形式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要协调有关部门,想方设法将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通知》强调,对于通过自身努力仍不能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如实向上级部门反映,确保灾民的基本生活。要设置好集中安置点,创造条件生火煮饭,改善灾区群众单一的饮食方式。同时认真做好集中安置点和受灾群众的卫生防疫和消毒工作,防止疫情的发生和传播。

  此外,五月十七日,民政部会同公安部、卫生部派出工作组,奔赴四川省地震灾区,指导协调“五·十二”地震遇难人员遗体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