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东北师范大学对家庭受灾学生进行资助和心理疏导

  人民网长春5月17日电(记者孔祥武)东北师范大学得知四川汶川地震后,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帮扶家庭受灾学生,稳定灾区学生情绪,对受灾学生进行资助和心理疏导。

  据了解,东北师大受灾地区学生人数为532人,其中494人家里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3名学生家庭成员遇难,10名学生家庭成员不同程度受伤,6名学生家庭成员失踪,6名学生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其余488人已与家人取得联系,家中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坏。


  东北师范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家庭受灾的学生,学校从心理、生活上开展多形式、多途径的帮扶活动,对家人遇难的学生已经派专人陪伴,对家庭受灾学生进行慰问,同时开通了24小时心理热线,及时对受灾地区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情感关怀。

  东北师大学生资助中心启动了多项资助措施:启动30万元特殊困难补助,资助受灾困难学生;学校向二级学院增拨临时困难补助资金,对困难学生及时给予资助;启动了爱心基金临时借款、爱心驿站资助项目,无偿向家里受灾学生发放由学校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的衣物、生活用品;学校按照资助对象认定程序调整资助对象名单,使受灾学生纳入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为家里受灾严重生优先安排勤工助学岗位,以保证他们能获得相对长期固定的资助。

  与此同时,东北师大还积极组织支援灾区的捐助活动,学校师生踊跃支持灾区同胞抗震救灾,截至16日下午四时,募捐金额已近270万元。此外,东北师大还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医用口罩2万余个。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