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美院办百名艺术家书画捐赠义卖赈灾活动(图)

作品:救救孩子

  中新网杭州5月17日电 (江耘李强徐元)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美术学院师生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活动中,继组织师生捐款后,今天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又举办了百名艺术家书画捐赠义卖献爱心活动,共为灾区募集善款260余万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许多艺术家除了拿来准备好的作品之外还现场泼墨,多是几个人合力完成一幅作品,“这汇聚着一种力量,也表达了艺术家们的爱心传递”,许江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院的师生时刻牵挂着灾区人民,这次活动有一百多位艺术家响应,也得到了很多企业的支持,有一半以上的老师都拿出了自己的作品,“这次是美院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义卖,希望能为灾区做点贡献,希望汶川的人们早日走出痛苦,中国早日走出痛苦”。


  著名画家肖峰带着自己连夜完成的作品《救救孩子》参加了义卖活动,“电视里一幅幅救援的画面令人感动,废墟下埋的都是我们的同胞,我们的亲人,一想到被埋的孩子们,我的心情就很沉重”。肖老哽咽着告诉记者。

  在场的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艺术服务社会,艺术服务人民,艺术家们担当着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能让饱受灾害的人们感受到一缕阳光。”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