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汉中59万学生应对地震得当 未发生踩踏伤亡

  中广网西安5月17日消息(记者王朝宇雷恺)汶川地震发生时,汉中一半以上的学校受损,1315间校舍倒塌,17571间形成危房,但学生撤离逃生时,组织有序,全市59万学生未发生一人因拥挤踩踏而伤亡,只有20名学生和两名教师在撤离时被震落的瓦片砸伤。


  地震袭来时,正值下午上课时间,所有建筑都在震波中颠簸摇摆,广大教职工在感知并确认地震发生后,按照应对突发事件的要求和平时演练步骤,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教室,并分兵把守楼梯拐角等重要部位,引导学生快速集结到操场等空旷地带。全市59万师生在几分钟内全部安全撤离,整个过程,未发生一起拥挤踩踏伤亡事故。

  在中小学、幼儿园暂停上课后,对因交通阻断、父母在外打工而未能离校的584名学生,组织学校在操场搭建帐篷,派专人看护,保障学生吃住安全。聋人学校有50名学生未能回家,市上紧急调来10顶帐篷,50床棉被,妥善安置了这些学生。

  12日晚到14日,市上两次组织人员深入12个县区所有学校查看震情,核查小组每到一校,都详细对教室、宿舍、厨房、厕所等进行查看,登记受损情况,同时安抚学生,消除盲目恐惧心理。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