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7日四川地震灾区空气水质基本正常

  新华网成都5月17日电 据四川17日环境质量监测公告,广元、都江堰、绵阳、什邡、绵竹、江油、德阳、安县9个地区环境空气未见异常现象。青川北井坝测点二氧化氮仍然超标近3倍,初步判断柴油机发电所致。

  对绵阳、德阳、广元、都江堰、江油、什邡、绵竹、广汉、北川、彭州、安县11个地区的52个饮用水源地水质进行的监测结果表明:绵竹市遵道场江家院子水源地氨氮超标,超标4.4倍,初步判断生活污染所致;都江堰南桥测点石油类超标,超标近4倍,初步判断水上抢险运输所致;其余地区监测的pH值、溶解氧、氨氮、挥发酚、氰化物、砷、六价铬六项指标均达标,未发生异常现象。
监测的生物发光细菌指标表明:所有地区饮用水源均正常。除绵竹市遵道场江家院子水源地外,其他水源可作饮用水源使用。

  自动监测断面水质综合分析表明:岷江除府河成都出境断面和眉山出境断面、沱江成都出境断面和资阳出境断面外,其余的均达标。嘉陵江流域(包括灾区的支流涪江)所有自动监测断面均达标。与地震前比,水质无明显变化,符合饮用标准。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