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造成水利设施损失 部分水库现安全隐患

  主持人:现在连线在前方水利部总工程师刘宁,刘总工程师您好,现在在四川灾区水库的安全情况,从总体来看是什么样的?

  刘宁:这次汶川特大的地震给各类水利设施造成了严重的损失,一些水库出现了险情,但是目前没有一座水库出现溃决,目前已经排查的水库发现有不少的水库在不同程度存在着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坝堤有漏水漏缝,这些会带来一些隐患,现在正在跟有关的专家和当地有关政府部门进行大力的排查,同时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以应对这方面的问题,比如说对一些险情比较大的水库采取了把水库放空,降低水位,个别制定了一些预案,比如下游群众高风险的转移、撤离等等,做了这样一些工作。

  主持人:从当下的角度来说,怎么样使出现了险情,但是最后能够安然渡过,不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损失?

  刘宁:一方面采取临时的措施,同时正在加大排查的力度,水利部及时组织了抗震救灾的总指挥部,跟有关方面进行了及时的联系,也已经下拨了将近2亿的资金来进行相关水利设施的抢险加固,同时要求做到六个落实,要责任人落实,抢险措施要落实,应急预案要落实,监测人员和手段要落实,预报预警要落实,转移避险方案要落实。采取六个落实,一个是很有效地应对当前临时的抢险救灾,同时也为长远的迎接杜汛和水库的出险加固做好基础。在条件适宜的时候加大投入,对出险水库进行加固的力度,确保水库的平安。

  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