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专家讲述汶川与唐山地震区别:波及广余震多

  汶川地震波及广余震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昨天详解汶川地震与唐山大地震差别

  昨天记者就汶川地震采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结构与工程抗震减灾专家周福霖。周院士表示,从震级和救援两方面看,“这一次汶川大地震确实比唐山大地震更猛烈。


  周福霖表示,从震级上看,这一次汶川大地震和唐山大地震都是7.8级。虽然处在同一个级别,但是强度并不完全一样。“我们从三个方面可以看出两次大地震的差别,首先,唐山大地震波及14个省市自治区,这一次却波及26个省份以上;其次,汶川大地震的余震范围大、数量多、频度密,远远超过了当年的唐山大地震,当年唐山市的余震主要局限在唐山市;最后,从房屋的倒塌比例和摧毁程度看,个别地区也超过了当年的唐山大地震。”周院士认为,虽然唐山大地震死伤的人数更多,但主要是因为那里的人口密度大,而且地震时是晚上。“而汶川的地震发生在下午,从一定程度上讲,这时的大多数人都有着一定应急的反应跟逃生措施的实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