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军陆战队员武装泅渡救助1700名受困群众(图)

  5月16日,2750名海军陆战队官兵分三个梯队相继顺利到达四川地震灾区,立即展开救援行动。第一梯队到达绵竹县汉旺镇的760名官兵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进行抢险救援,并在救援中使用了中国自行研制的生命探测仪。中新社发李唐 摄
  5月16日,2750名海军陆战队官兵分三个梯队相继顺利到达四川地震灾区,立即展开救援行动。第一梯队到达绵竹县汉旺镇的760名官兵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进行抢险救援,并在救援中使用了中国自行研制的生命探测仪。图为海军陆战队官兵在四川绵竹县汉旺镇全力抢险救援。中新社发李唐 摄

  60名海军陆战队员17日翻山越岭、武装泅渡,去救助受困绵竹清平乡小木岭的1700余名群众。

  在这次地震灾情中,清平乡小木岭1700余名群众受困,断粮已达5天之久。
由于16日再次发生余震,道路被山体滑坡彻底堵死。小木岭通往清平乡的道路上,形成一个长300米、宽8米的湖泊,随时都有垮塌的危险,直接威胁到小木岭受困群众的生命安全。

  接到求助后,海军陆战队立即抽调60名陆战队员,背负5天干粮、橡皮筏、攀登绳索等徒步强行军,开辟机降地点,为后续部队探索道路,尽最大可能救助小木岭受困群众。(记者吴登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