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学子热血援川 六十万善款建希望小学(图)

同学踊跃为灾区人民献血

  中新网杭州5月17日电  (记者 柴燕菲实习生汪恩民)天灾无情,地震无情,唯你我有情相系。今天,浙江工业大学发出爱心倡议,至今已募捐六十万元,准备为地震灾区校舍坍塌的孩子建希望小学。

  “在这次天灾中,灾区很多校舍坍塌,孩子们都没有办法上学。”浙江工业大学的张同学告诉记者,汶川地震一直牵动她的心。“我们都是中国人,同胞遭受灾难,每个中国人的心里都很悲痛。我希望能够尽自己所能,为那些遭受不幸的孩子,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记者从校方获悉,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该校师生就自发地组织了捐款。五千五百余元的捐款第一时间汇往中国红十字会。此后几天内,捐款络绎不绝。截止目前,已经募集捐款逾六十万元。捐款将委托给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在当地建一所希望小学。

  记者在募捐现场发现,浙江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正接受献血。“灾区人民命悬一线,急需大量的鲜血。我希望自己献出的血,能够多救活几个人,多挽回几个破碎的家庭。”准备献血的陈同学告诉记者,除了捐钱以外,他还想通过献血来帮助灾民。“灾难无情,但人间有爱。作为大学生,我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温暖远方受创的心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