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今夜有弱阵性降水(图)

  人民网5月17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问天网17日18:11消息

  今天夜间,地震中心附近地区将有弱的短时阵性降水,天空云量较多,对飞机救援行动带来一定影响;18-19日白天,地震中心附近地区无明显降水,以多云天气为主。由于白天最高气温较高,一般为25~30℃,应注意采取消毒等措施,防范灾后疫情发生。19日夜间开始,地震中心附近地区又将出现降水天气。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华北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以及贵州、云南、四川南部、重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受东移弱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以及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等地多阵性降水,雨量分布不均,降水量一般为小到中雨,其中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的局地有大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疆盆地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17日20时至18日20时,新疆北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和东部、内蒙古东部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阵雨;甘肃中南部、陕西、东北大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西部、华南大部以及四川大部、重庆、贵州、云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山东南部、苏皖北部、湖南西南部、广西北部、贵州南部和西部、四川南部、云南东部和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北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中北部的部分海区有阵风8~9级。

  18日20时至19日20时,新疆西北部、西藏大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内蒙古东部偏东地区、东北地区大部、江淮南部、江南大部、华南以及贵州南部、云南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阵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中北部、广东大部、广西中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其中东海南部阵风可达8~9级。

  19日20时至20日20时,新疆北部、西藏大部、青海中南部、川西高原以及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东部、华南南部、贵州西部、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雷阵雨,其中,黑龙江东部、海南东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海区有5~7级偏南转偏北风。

  温馨提示:

  1、今天夜间,地震中心附近地区将有弱的短时阵性降水,18-19日,地震中心附近地区无明显降水。白天最高气温较高,请防御人员注意采取消毒等措施,防范灾后疫情发生。另外,由于余震不断,仍需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河塘水库的排查工作。

  2、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华南以及贵州、云南、四川南部、重庆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关注天气预报,雷雨天尽量避免外出,在外作业或游玩若突降雷雨切记:不要在树下避雨、远离水面、千万不要接打手机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