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农产品市场总体平稳 农业生产全局好势未改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李妍)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十七日在此间表示,尽管地震灾害对中国农业造成巨大损失,但就总体来看,中国农产品供求基本平衡的格局不会改变,全国农业生产良好的发展势头也不会因此而根本改变。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说,就中国全国范围来讲,目前夏季粮油生产形势较好,春播进展总体顺利,生猪等畜牧水产业稳定发展。因此,粮食、生猪等主要农产品的供给是有保障的,而农产品的价格,总体上也是能够保持稳定的。只是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粮食和“菜篮子”产品生产,千方百计力争夏季粮油有个好收成,千方百计力争全年粮食生产有个好收成,千方百计力争各主要农产品都有一个好的收成,以实现灾区损失非灾区补。

  据知,四川地震发生后,四川、甘肃等省市已经紧急启动农产品价格日监测、临时价格干预以及组织货源调动等措施,保证灾区市场稳定。

  对此,农业部总经济师、市场与经济司司长张玉香今日表示,据农业部监测,目前全国农产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稳定,各类农产品供应充足,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全国农产品供求基本平衡的格局也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地震只是会对灾区市场的供应交易情况产生一些影响,因此,跨区域的农产品调度可能会扩大。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