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奥运火炬手上海吹响赈灾集结号 传递圣火募善款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七日电(记者许晓青)“为奥运加油,为震区祈福!”“我爱中国,四川挺住!”……当北京奥运火炬即将来到中国经济重镇上海之际,部分沪上奥运火炬手十七日晚间在此间汇聚一堂,举行首场加油会,同时也吹响了上海段火炬传递为四川地震灾区募集善款的“集结号”。


  为时一分钟的默哀仪式启动了这一加油大会。尽管奥运圣火还有三天才进入上海境内,上海段的火炬手已开始积极热身,而火炬手们谈论最多的是如何借助圣火的传递,为汶川大地震灾区传递爱心。

  据官方报道,奥运圣火将在上海停留两天,期间有四百余名各界火炬手参与传递。其中包括昔日奥运金牌得主、跨国企业的头脑人物、“新上海人”、沪上港澳台同胞……

  从已公布的上海奥运火炬手名单看,“飞人”刘翔一家三口将成为“明星火炬手”家庭;此外,还包括七十三岁高龄、四次单骑进入西藏的老法官朱俊贤,“八○后”一代的青年禁毒社工蔡宵,五次进驻艾滋村的大学生邓贝西等传奇人物。

  朱俊贤老人颤抖着双手郑重地捐出自己的一份善款。朱俊贤对记者说,奥运会不仅仅是一项体育盛会,也是整个“地球村”的民众企盼和平与博爱的大会。他不仅希望参与奥运圣火传递,还希望借此机会为四川受灾同胞献出一份爱心。

  朱俊贤还表示:“希望在奥运会后,带着自己保留的祥云火炬,单骑进入四川,慰问灾民,为当地灾区重建出力。”

  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上海工厂的外籍老总们,当晚也代表上海地区支持奥运的跨国企业率先募捐善款,总额达一百万元人民币。完

  专题网站: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