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组心理危机支援团赴灾区 56名专业人士应征

  广州心理危机支援团赴灾区

  昨日,广州5家专业的大型心理咨询机构作为12355服务台合作伙伴参加了抗震救灾心理危机支援计划启动仪式,共有56名取得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专业志愿者慕名而来,其中38人表示“赴川参与心理援助,随时可以出发!”。

据悉,心理问题和疾病将会在地震后三个月后逐渐显现和增加。

  广州12355服务台发起的抗震救灾心理危机支援计划,将分成几方面同时推进:1.24小时的心理专家在线接听服务,重点为在穗的川籍务工人员和学生提供免费的心理咨询和辅导;2.组织团体心理辅导专家进驻厂区和学校为川籍来穗人员提供面对面的心理支援服务。3.组建“广州12355抗震救灾心理危机支援志愿团”,就灾后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专业志愿者,为四川地区灾后心理重建储备技术力量,随时准备选拔专业志愿者赴川参与救援工作。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吕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