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青川灾区五处发生特大地质滑坡(图)

  5月17日,青川县当地居民文继林在该县北井坝排险时受伤,被送去救治。 中新社发 黄荣 摄

  中新社青川五月十七日电 (记者徐长安)四川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十七日晚间通报,目前该地区地质灾害危害极其严重,地震造成曲河银洞村、石坝三江村等五处特大地质滑坡。

  截至十七日十五时,地震已经造成青川县二千一百四十八人死亡,失踪一千五百九十六人,受伤一万二千八百一十一人(其中重伤一千四百八十九人)。

  指挥部披露,强烈地震导致地质灾害六十处,特别是红光乡东河口村发生一高位大型滑坡,滑坡前后缘高差约五十米,体积约一百五十万立方米,在强烈地震作用下,滑坡高速下滑,冲入前沿的红石河,并向对岸爬高七十米,形成横向长约八百米,纵向长一千米的滑坡堆积坝,堰塞湖容量五十万方。
红光乡石板村前后缘高差一百五十米,体积一千万立方米,形成堰塞湖容量一千万立方米。目前,据查灾救灾组反映,曲河银洞村、石坝三江村等五处发生特大地质滑坡。

  指挥部同时报告,截止目前,在青川县工作的各个救援队已经从废墟中挖出尸体二千一百四十八具,成功搜救人员二百三十四人。

  青川救灾指挥部并向外界请求六项援助,包括:急需帐篷八万顶;每天需干面二十五万斤、食油五万斤、盐二千斤;急需解决一批应急瓶装水及资金、设备,以建立短期人饮供水设施;急需一大批道路抢通、危房拆除的大型机器和专业人员、建筑危房鉴定专业人员;急需一批救治一点二万受伤人员的急救药品、防疫药品、医疗设备和医疗专业人员;急需一批鉴定排除地质灾害的专家和专业队伍。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