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湾两家电视募集捐款 支援四川震后学校重建

  中新社台北五月十七日电 (记者刘舒凌陈立宇)十七日晚,台湾TVBS电视台与香港TVB电视台合办电视募款活动,四个小时内在台募集新台币三千九百多万元,将用于协助四川震后学校重建。

  晚间八时起,TVBS电视台直播了这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重建学校”募款特别节目,同时开放三十条电话专线接受捐款。


  台北市市长郝龙斌、歌手王力宏等各方知名人士进入演播室讲述四川地震给与自己的震撼,领头捐款并呼吁民众给予灾民最急迫的支持;他们和电视台多位主播、数十名来自台湾红十字组织的志工以接力方式接听来自台湾各地的捐款电话。

  郝龙斌捐出新台币十万元。他说,台北市未来不只要帮助四川受灾城镇恢复硬件建设,也会尽量协助照顾受灾儿童的心理健康。

  “中研院”院士曾志朗有过“九·二一”震后校园重建经历。他到场表示,经历过地震,学生心灵会受伤,帮助受灾人民重建自己的学校很重要,盖起来就是希望。他表示,将领头发起四川灾区心理重建的相关工作。他也与夫人洪兰为学校重建先捐出新台币十万元。

  特别节目于当晚十二时结束,主办方TVBS公布,四小时内台湾民众捐出善款达新台币三千九百三十万九千八百一十一元;作为受款机构,台湾红十字组织将负责把善款用于震后协助四川灾区重建学校与教育经费。

  自五月十二日四川地震发生后,台湾民间社会迅速建立起多种捐款赈灾平台。十七日晚,慈济基金会台北分会百余位志工走上街头,他们成纵队在忠孝东路上行走两个小时,向市民募款。

  十八日晚,台湾中视、中天两家电视台将发起另一场募款晚会。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