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搜狐19名网友连夜赴四川建无线网络

  新快报讯 (记者 胡小兰)5月15日下午,搜狐社区的无线电俱乐部网友得知灾区的通信等设施严重不足,急需支援,当即与成都红十字会取得联系,成都红十字会非常欢迎有能力搭建无线电网络的志愿者前往赈灾,于是,19名志愿者决定连夜出发。

  5月17日18时,记者与身在成都的搜狐无线电爱好者网友“夜无边”电话连线,他告诉记者,他们中15人已经在被派往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的青木川镇搭建无线网的路上。

  “夜无边”是志愿队的领队,他告诉记者,他们这是一支由搜狐社区无线电爱好者自发组成的无线电应急通讯车队。15日下午4时,他们在北京集结后,驾驶8辆吉普载着5套专业的无线设备和给灾区人民的捐助物资连夜赶赴四川灾区。

  “我们可以通过搭建无线网络,实现远程通信。从成都到北京都没问题,四川各受灾地区之间更可利用无线联络。”“夜无边”说,这次带去的所有电台、发电机等设备全部都是由队员们自愿捐献的。如果需要,随时可以组建第二支援队,搜狐社区编辑还将在社区网内随时发布他们在当地的第一手消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