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游客走出灾区高唱《感恩的心》

  本报讯(记者吴国富)昨晚9点40分,11名从地震灾区茂县返回的重庆游客,乘车抵达渝遂高速北环出口处。一大群亲朋好友一涌而上,与亲人拥抱。经过生死劫难的72岁婆婆刘念平激动地说:“最感谢的是人民解放军。


  灾民游客互相关心

  李华明说,地震发生后他们发现,他们正好处在大塌方的中间,人车都没有受伤害。转移到比较安全地带后,他们开始抢救伤员。

  当时,游客和伤员有数十人,当地受灾的村民给大家拣来柴火,升火取暖。他们在茂县石大观乡困了3天,一名70多岁的老人拿出仅有的米,3天来,一直都为游客煮稀饭。

  14日上午,正准备喝稀饭的游客看到了徒步赶来的解放军,军人们已疲惫不堪。游客们纷纷将手中的稀饭端给军人。

  将认养灾区孤儿

  卢路说,解放军和当地政府送他们出灾区时,她感动得热泪盈眶。她带着数十名游客,一起高唱《感恩的心》和《爱的奉献》。在沿途捐款点,卢路将身上的多数钱捐出。

  11人都表示,经过生与死的劫难后,他们认为,人与人之间应该真诚相处,没什么不能宽容。李华明说,他要多做善事,报答人们的恩情。

  卢路说,他们11人已决定,回家后立即投入抗震救灾,还准备共同认养一个灾区孤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