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西南医院医疗队解救5名韩国留学生

  本报讯 (记者 林祺通讯员肖何)17日下午,5名在四川大地震中被困的韩国籍留学生,在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医务人员的护送下,顺利离开汶川映秀镇。

  当地百姓收留韩国学生

  这五名韩国留学生分别是来自首尔的金邵螺、金东姬,釜山的孙惠径、安亨浚,大邱的白俊昊,他们都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在校学生。
5月6日,他们来四川旅游。地震发生时,他们正乘坐丰田面包车赶往汶川卧龙看大熊猫,从山上滚落的巨石将他们乘坐的车撞翻,车上一共6人。司机不幸遇难,5名韩国人幸运地在这场地震灾难中活了下来。

  韩国籍留学生白俊昊说,他们从车里爬出来后,奔跑了两三公里,遇到了当地老百姓。热心好客的当地人得知他们是韩国留学生后,收留了他们,并给他们提供住宿和食物。

  重庆医疗队为他们包伤口

  15日,在当地百姓的帮助下,他们从早上10点出发,途中在一个名为瀑布山庄的地方住了一宿。一路上他们翻山越岭,经历了多次强烈的余震,随时可能发生的泥石流和塌方等险情,于16日中午12时安全到达汶川县映秀镇,遇到了正在这里抢险救灾的解放军。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医疗队迅速对他们进行了身体检查,给他们包扎伤口。

  据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副院长吴军介绍,这5名韩国留学生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只是受了一些皮外伤,有一人手指骨折。他们由于受到极度恐吓,精神高度紧张。医疗队派专人护送他们前往成都军区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还将为其安排好食宿,购买衣服,让他们尽早顺利返回天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