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致塔吊倒塌压住车辆 过路城管警察奋勇救人

  本报讯 (记者 赵伯平)在12日地震中受伤的1名西安伤者在网上发帖寻找救命恩人,当联系上后,伤者在电话里泪流满面感谢恩人。

  伤者发贴寻找救命恩人

  5月12日下午四川发生7.8级地震,西安北郊凤城一路路口正在施工的利君时代广场工地吊塔倒塌,此刻,27岁的高宇永正开车行至事发地,他突然眼前一黑,倒塌的吊塔砸在了车上,附近一处自来水管道也被砸坏,车里涌入大量自来水,高宇半个身子都泡在水中。
等他有知觉时已经被人从车里救出送往医院。

  5月15日,高宇顺利地进行了手术。躺在病床上的高宇及他的家人很想感谢当时救他的警察和热心群众,但是只知道警察的警号:021910。16日,他让一位朋友在华商网上发了帖子《救我的警察,021910你在哪里?》。经记者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救人者——西安市公安城管支队5大队大队长袁武强和副大队长王俊。

  两位队长:这是警察应该做的

  16日下午3时,记者见到了刚从外面执勤回来的袁武强和王俊,对于救人一事,他们异口同声:“这是警察应该做的。”

  当天,他俩正准备去支队开会,当车行驶到凤城一路路口时,感到车身晃动就下车检查轮胎,只听“咔”的一声巨响,再一看百米高的塔吊拦腰折断,地上“轰”的一声扬起一片尘土,再看楼下的群众都慌乱一团,于是赶紧鸣笛赶了过去。

  他们到了倒塌的塔臂跟前,看到被压的一白一灰两部轿车,里面的伤者呻吟着。袁武强赶紧给119、120打电话,但是都打不通。时间就是生命,附近的群众、施工队的人、消防队员几百人喊着号子用手往起抬,“一二、一二”每抬起一点他们就用立木顶住,回想起这一幕王俊说,当时真是热血沸腾,这么多的人都在帮助车里的人,很感动。“在众人的号子声中,最后终于救出了车里被压的三个人。

  16日下午5时,记者见到高宇,当得知记者找到救他的人时,他赶快拿起电话给袁队长打,“谢谢袁叔叔,没有你就我就活不了!”他的母亲也留着泪感谢救命恩人,“感谢袁队长救了我儿子,我们全家人忘不了你!”

  袁武强说,当时在救护现场电话打不通、秩序混乱,一方面要组织人员救护,一方面还要估计头顶随时可能出现的新危险,这是对所有救灾人员的考验,能救出伤者是所有参与这次救灾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