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公务员背着老婆为灾区捐献一年收入(图)

这是中国工商银行的1万元取款凭证

这是邵阳市民政局的收款发票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 (记者 耿红仁)“汶川地震引发了我的家庭‘余震’,我背着老婆为汶川灾区捐了近一年的收入!”17日晚,一位自称是湖南邵阳市统计局某科科长的网友在红网汶川地震论坛发帖,以轻松的口吻讲述了自己在16日上午给灾区捐款1万元,并附带有捐款到民政局的收款发票,老婆被善意的谎言安抚,儿子的赞许,还有岳母并无恶意的苛责,很多网友对其表达了盛赞,称“那种敢于担待,血性奉献的勇气,让人感动”。

  17日晚,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当事人,他自称是邵阳市统计局的一名小科长,姓范,四十多岁,月收入才1000多点,还有个儿子在读大学,70多岁的父母和自己弟妹都在农村也需要帮助。但是,“在得知四川汶川县发生特大地震后,我就觉得有必要做点什么,于是昨天就从多年积蓄中取了一万捐了,尽一份心意。我是共产党员,有30年统计工龄,还可为灾区统计工作出力。”

  随后,记者又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邵阳市统计局副局长赵吾英,她告诉记者,范跃东同志捐款一万的事千真万确,“我们都觉得他很不容易的,父母和弟妹都是农村的,需要照应,前些年他月工资800多,现在也才1000多一点点而已,还有个孩子在上大学,家庭条件很一般,捐这么多令人既惊讶又感动,在范跃东要求下还跟他妻子说了个善意的谎言,说其并未捐那么多。”

  原来,在范跃东背着妻子捐款一万后,妻子就到其办公室质问,家里正是需要钱的时候,捐那么多自己家负担就更重了。于是,局领导协调,“你的家庭不宽裕,夫妻关系很重要,还是听老婆的”。范跃东坚持捐款一万,还称“目前我的存款余额只有8000元了,请领导一定帮忙说个善意的谎言”。接着,赵副局长就给范跃东爱人打了个电话说:“根据你意见,综合范跃东观点,我们替他捐了2000元,退回8000元,你丈夫晚上带回家给你。”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