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公安巡特警:灾情前是硬汉灾民前又满怀柔情

  灾民前又满怀柔情

  本报特派记者 褚定华 王瀛波

  早报讯 街上警笛声声,空中不时有救援直升机掠过。震后第6天的都江堰市街头,到处是紧张而忙碌的救灾场面。

  昨天中午,在都江堰市中医院住院楼垮塌抢救现场,记者看到了千里弛援灾区的我省公安巡特警正在这里值勤。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韩丰平告诉记者,他们是昨天凌晨1时,刚从汶川水墨镇抵达都江堰的,这支由我省杭州、宁波两地200多名巡特警组成的救援队伍,已在灾区辗转奋战了5个昼夜。

  都江堰市兴隆街2号,是一家名叫佳源的副食品商店,该店墙体开裂,随时有倒塌的危险。来自宁波巡特警三中队的赵国富队长正和战友们一起帮店主把里面的东西抢运出来。这几位小伙子的衣服是干了湿,湿了又干,留下一道道汗渍。

  在抢险队伍中,记者发现三位女特警特别醒目。带队的领导告诉我们,她们是主动请缨上前线的“三朵金花”,其中一位叫潘林的女警花,5月10日刚结婚,婚假还没结束,她就和同为特警的丈夫一起开赴抗震救灾第一线。潘林说,由于凌晨接到通知,她妈妈第二天醒来时,发现他俩都不见了,心里十分着急,一打电话才知道已经出发赴灾区了……

  下午两点,当价值五万元的货物全部从佳源副食品商店抢出来时,店主王江南激动地推出一冰柜矿泉水让特警们解渴,可特警们顾不上喝一口水,又马上随一位等候在此求救的徐姓市民赶赴下一个抢险点……

  在今天等待新的命令的间隙,我省这支铁军还为灾民们捐赠了随身带来的饼干、蛋糕、香肠、矿泉水,随队医生立刻投入到了救护伤患者的行列。当得知睡在街头帐篷里的群众最缺被子时,特警们马上把自己的60床被褥送给了群众。(181080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