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郑州消防救出被废墟埋压124小时女子(组图)

女子获救现场 作 者:申治民

女子获救现场 作 者:申治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郑州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朱晓娟王春荣申治民)五月十七日晚十八时三十分,地震重灾区四川什邡市蓥华镇救援一线传来好消息:郑州消防支队所在的河南总队抗震救灾突击队第一梯队成功营救一名被废墟埋压一百二十四小时的妇女。这是突击队继五月十六日成功营救被困一百零四小时男子后的又一次救援奇迹。

  获救者卞刚芬今年三十一岁,是蓥华实业公司的一名服务员,从被困至获救,已经过了整整一百二十四个小时,抗震救灾突击队是在十六日晚成功救出被困一百0四小时的青年工人李青松后,在一座五层楼房倒塌的废墟中发现她的。


  十七日凌晨一时,当用生命探测仪掌握卞刚芬被埋压的位置后,救援人员立即通过一个塑料软管给她送水,并不停地向她喊话:“你还好吗?”当听到“我在这里……请救我……”的微弱回声后,救援人员才安下心来。随后,队员们每隔一个小时通话一次,鼓励卞刚芬一定坚持下去。

  由于卞刚芬埋压较深,救援行动异常艰难。突击队员冒着建筑残体随时发生二次坍塌的危险,深入狭小空间,利用钢钎等破拆工具,通过拖、顶、钻、切割等放法从外部打通了一条高四十公分,宽八十公分,纵深七米的“生命通道”,虽然挖掘过程中不时有大量碎石和废弃物落下,但经过突击队员十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十七日晚十八时十九分将被埋压在废墟中一百二十四小时的卞刚芬成功救出。

  卞刚芬获救后第一句话是:“我很好”。现场掌声雷动响彻山谷。卞刚芬背部擦伤,但伤势并不严重,在现场经过简单处理后,已被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她的姐姐和哥哥在现场看到妹妹获救,不禁热泪盈眶。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