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日报评论:敬礼,人民子弟兵

  本报评论员

  地震无情人有情,危难又见子弟兵。像每一次危难关头一样,这场特大地震发生后,人民子弟兵又一次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通道,谱写着一曲曲英雄史诗。

  地动山摇,天崩地裂,人命关天,十万火急。
灾情吹响了人民子弟兵抗震救灾的号角。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命令,也是灾区人民深情的呼唤。在我省,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星夜驰援,第一时间奔赴陇南等重灾区。滑坡,落石,余震,阻挡不住子弟兵挺进的决心。山大,沟深,路断,挡不住子弟兵挺进的步伐。徒步跋涉、空运空投、车辆开进……抢时间,争速度,子弟兵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早一秒到达灾区,多拯救一条生命,这是何等的胸怀,可敬!

  金色的军徽,就是一颗颗救星;绿色的军装,就是一串串希望。废墟中,瓦砾上,病床前,人民子弟兵与死神展开了殊死的搏斗。夜以继日的劳累,断壁残垣的危险,水米不进的饥饿,子弟兵全然不顾,哪怕牺牲自己,也要救人。为了不伤到幸存者,官兵们肩扛手刨,手上磨出血都毫不在乎,身上受了伤也毫不退让。许多官兵因体力严重透支而晕倒,但一听到呼救声,他们奋不顾身,又再一次冲上了救援一线。一个个幸存者被抬出,一个个生命从死神手中抢出,子弟兵用鲜血和汗水,驱散了死亡的阴霾,托起了生命的希望。不怕牺牲,顽强奋战,这是何等的英勇,可敬!

  “只要灾区人民需要,我们就全力以赴!”这是人民子弟兵最响亮的回答,最坚决的行动。在前线,到目前为止,依靠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的拼搏,我省数百名伤员安全转移,有效救治,陆路救灾主要“生命线”全部打通了,嘉陵江被堵河道清开了泄流通道,宝成铁路109隧道抢险取得阶段性胜利,一批批救灾物资通过空地立体方式源源不断运往灾区……在后方,兰州军区、兰州军区空军、省军区和武警部队官兵,急灾区之所急,想灾区之所想,纷纷捐款捐物,献血献爱,以解灾区人民的燃眉之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是何等的壮举,可敬!

  “解放军来了,救命恩人来了!”“直升机来了,我们有救了!”人民子弟兵顽强奋战的身影,定格成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看到这些,经历生死劫难的灾民们,悲喜交加,泪流满面。看到这些,善良的人民真切感受着、感慨着、感动着,并用最美的语言,称赞他们不愧为人民的子弟兵,不愧为共和国的钢铁长城。

  敬礼,人民子弟兵!敬礼,以生命的名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