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市规定超限高层建筑须做抗震审查

  新华网重庆5月17日电(记者徐旭忠)记者从重庆市建委了解到,从6月1日起,重庆市超限高层建筑在初步设计审查审批前,须申请“抗震设防”专项审查,未通过审查的不能开工。

  “超限高层建筑”指超过限制的高层建筑,主要是一些异形高层建筑、大型公共建筑等。
如超过28米高的单跨框架结构建筑和超大跨空间结构的大型列车客运候车室、航站楼、体育场馆、影剧院、商场、展览馆、会展中心等。

  重庆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是山城,高层建筑较多,在房屋设计施工时须注重考虑抗震。4年前,主城区已淘汰使用水泥预制板,现主城建筑普遍使用混凝土现场浇注建房,房屋更具有抗震性。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