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母亲千里外赴灾区寻子 儿子被埋5日后生还(图)

昨日下午,消防官兵正在全力营救卞刚芬(音),她被困在水泥板空隙下面。新华社发
昨日下午,消防官兵正在全力营救卞刚芬(音),她被困在水泥板空隙下面。新华社发

被埋124小时的卞刚芬(音)获救。新华社发
被埋124小时的卞刚芬(音)获救。新华社发

    来源:南方都市报

    母千里寻亲 儿五日生还

    20岁小伙子蒋雨航在汶川映秀镇被埋123小时后终于获救

  据新华社电 昨日17时12分,在被6层水泥板压了近123小时后,20岁小伙子蒋雨航在汶川地震震中映秀镇获救生还。

  更为奇特的是,蒋雨航的母亲龙金玉从贵州千里寻子,17日中午刚刚到达映秀,就遇到了儿子5日生还的奇迹。

  这次抢救历时9个多小时,负责抢救的是前来支援灾区的上海市消防总队救援队。据在现场指挥救援的总队长陈飞少将介绍,17日8时许,救援队在映秀镇映电宾馆废墟上喊话,搜寻幸存者,忽然听到脚下有微弱的回应。队员急忙用“蛇眼”生命探测仪进行探查,发现了被6层水泥板压住的蒋雨航。简单问了他的名字和身体状况后,队员们一边与他对话,给他“打气”,一边小心翼翼地展开工程施救。

  来自贵州黔东南区凯里市的蒋雨航,大专毕业后分配到汶川县高速公路管理处工作,长期居住单位在映电宾馆租的房间里,今年春节后还没有回过老家。地震发生时,他刚下了夜班,在宾馆睡觉。

  龙金玉说,汶川地震发生后,儿子音讯皆无,她心急如焚,就和其他亲人从家乡来到了成都。从成都乘出租车到都江堰,然后打了个“摩的”,一直坐到紫坪铺大坝。“摩的”司机听说她千里迢迢来寻找儿子,非常感动,一分钱车费也没有收。到了紫坪铺,大路断了,无法通行机动车,她就徒步往山里赶。数十里山路,她连走带爬地赶了十几个小时。

  站在记者面前的这位52岁的勇敢母亲,满头灰尘,胳膊上被划出了好几道血痕。14时许,龙金玉终于赶到了映秀镇。一进镇子,她就开始向儿子的住地奔跑。到了映电宾馆,听说废墟下有生命迹象,而幸存者的名字竟是自己的儿子,她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本来想,能看见个死的也就知足了,没想到还能看见活的!”她说。

  她将信将疑地爬上废墟,大声叫儿子的小名“二哥”,一声微弱而熟悉的答应从砖石缝隙中传上来。她的心一下子落了地,赶忙告诉儿子不要再多说话,保存体力。

  17时12分,蒋雨航被救援人员从挖开的洞穴口抬出来,龙金玉顿时哭起来,激动而无力地叫着:“让我看他一眼!让我看他一眼!”

  此时,蒋雨航被一条白毛巾蒙着眼睛,躺在担架上。十几个消防队员手拉手在外面围成一圈,以免激动的人群闯进来伤到小蒋。龙金玉看到小蒋,不住地说:“是我儿子,是我儿子……”

  随后,蒋雨航被迅速送到救助站救治。

  据介绍,映秀镇目前还发现两处生命迹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