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认养卧龙大熊猫团遇灾25人获救 继续搜寻不放弃

  新安化工认养卧龙大熊猫团遇灾追踪

  本报讯 (通讯员 吴鹏 宋胜清建德记者站李牡娇)昨晚8时55分,建德市赴川救援工作组传来最新消息,建德市政协副主席、新安化工集团董事长王伟等6人,已于昨晚8时30分左右乘救援飞机到达成都。
至此,认养卧龙大熊猫团获救人员增至25人。

  王伟等6人乘救援飞机抵成都

  王伟一行于5月12日上午10时参加大熊猫的认养仪式,仪式结束后参观了当地的部分大熊猫,整个活动持续到下午近1时才结束。用过中餐后,王伟一行6人是最后一批离开的,出发时间为下午2时10分。2时28分,汶川发生了大地震。当时,王伟等人被困在卧龙到达桃关的必经之路上,距离卧龙22公里的耿达一带。

  资料显示,耿达是四川大地震中通信一直中断、对外失去联系的地方。有报道称,5月14日,武警四川森林总队3名战士冒着生命危险翻越了5座3000米以上的雪山,成功到达了与世隔绝的耿达乡。可见耿达在此之前已经成为对外中断联系的信息“孤岛”。

  17日,建德市赴川救援工作组传回消息,部队已派出直升机对卧龙、耿达一带进行搜寻救援。晚上8时30分左右,新安化工集团董事长王伟等6人乘救援飞机到达成都。

  获救者说:大巴车被泥石流冲入河中

  17日1时45分,据新安化工5名获救者回忆,当时大巴车上有27人,其中新安化工26人。12日,认养仪式结束用餐后,于13时40分左右出发,赴禧龙工业硅有限公司。车距映秀镇约1公里处时遭遇大地震,大巴车被巨大的泥石流冲入河中。当时,车上有8名新安化工人员被抛出车外,其中3人先后被飞石击中遇难,幸存的5人不同程度受伤,后被军警营救,送至成都医院治疗。

  救援工作组:艰难但不言放弃

  抵川5天来,建德救援工作组人员面临相当困难的环境,每天只休息2-3个小时,商店关门、没有任何食品、用品,工作组所有人员全部吃干粮,当地禧龙公司老总自己从亲戚处找到一两米饭。水、电、气等全部中断,手机无法充电,通讯时有时无,只有一部内部座机可以联系。

  至今还有大巴车上的17人正在被搜救中。“你的呼喊刻在我的血液里,我数秒等你消息……”现在,建德救援工作者所面临的全部艰难险阻,只汇聚成一个动力,那就是“对生命的不放弃”。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 | 卧龙 | 耿达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