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一线希望百倍努力(组图)

  苦战九小时救出三女生

  本报记者 乔天富摄影报道

16日凌晨4时39分,第3名获救女生蒋玉奇被抬出废墟。

  5月15日下午,我从地震中心汶川县映秀镇返回成都后,旋即赶赴另一重灾区北川。那里的景象使我震惊,灾难的严重程度超出了想象。当我了解到驻滇某集团军工兵团(云南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官兵正在曲山小学抢救被埋在废墟中的小学生时,我当即步行5公里赶到现场。带队的商志军参谋长告诉我:截至今天19时,他们已从废墟中救出了7名幸存者,仅曲山小学就有6名。眼前的废墟中还有3名活着的小学女生,今晚夜战,一定要救出他们。在频频的余震中,官兵们不顾个人安危,连续苦战9小时12分,终于在16日凌晨4时39分救出3名女生。作为目击者,我在现场坚守了一夜,记录了官兵们的壮举。

  15日19时27分,在北川县曲山小学废墟中发现3名幸存的女生后,官兵们开始支撑作业,实施救援。

  15日19时34分,官兵们开始割裂预制板,清理废墟,打开救援通道。

  16日零时08分,官兵们把牛奶送到废墟中,帮助3名女生维持体力。

  16日4时44分,抢救3名幸存女生的战斗取得胜利。这是第3名被埋女生被抬出废墟后,官兵们激动得鼓起掌来。

  5月17日中午11时50分,在北川县的废墟中,经过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的艰苦努力,一名叫邓波的男孩被幸运地营救出来,他已在废墟中被困5天。本报记者冯凯旋摄

  地震发生后,连夜奔赴北川县救援的武警内江、绵阳、自贡、广元支队和成都指挥学院2000余名官兵,克服疲劳、饥饿、寒冷和余震可能导致塌方等不利因素,与时间赛跑,全力抢救幸存者。截至发稿时,先后从废墟中救出200余名幸存者。郑瑜、李英强摄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绝不轻言放弃。5月16日12时,解放军某部官兵在受灾最严重的北川灾区又成功救出一名群众。余江摄

  5月15日14时20分,北京军区某工兵团一支30人组成的救援小分队抵达汶川县映秀镇展开搜救,经探测发现镇教师楼深层废墟中还有一人生还。官兵们经过近3个小时的苦战,成功解救出中学女教师董晓红。本报特约记者秦德禄摄

  济南军区某机步旅炮兵团,在抗震救灾中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冲在前干在前。图为5月16日,党员突击队正带领群众抢救遇难群众。本报特约记者施文标摄

  5月13日晚11时30分,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大湾村一家四层旅馆倒塌掩埋的23名群众,被武警黄金三总队官兵成功解救出来,其中9人生还,已送往医院救治。官兵们顾不上休息,连续奋战,继续搜寻幸存者。吴国庆、杨吉庆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