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导演贾樟柯成都背景参赛片在法国戛纳受关注

  中新社巴黎五月十七日电 (司乐丁洁) 十七日下午,入围第六十一届法国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唯一的中国影片《二十四城记》在电影节主会场新闻大厅举行了媒体发布会,导演贾樟柯携主演陈冲、赵涛及日方制片人市三尚山出席。


  经贾樟柯提议,全场为在四川地震灾难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他并希望该片能为唤起更多的人关注四川的灾情贡献一份力量。

  发布会之前,在电影节会场的巴赞厅进行了媒体专场放映。作为二00六年威尼斯金狮奖获得者和去年戛纳“电影基石”单元评委会主席的贾樟柯,今天所受的关注出乎人们意料。放映厅外早早就排起了中外记者的长队,甚至许多中国媒体还没有轮到入场资格,就被宣布已经满座。不过这也正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中国影片在本次电影节受到的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了主办方的预计。

  《二十四城记》讲述的是成都一个有着五十多年历史、三万职工和十万家属的军工厂“四二0”,因原址被改建成名为“二十四城”的楼盘而拆迁的故事,影片以吕丽萍、陈冲、赵涛所饰演的三代厂花及另外共计八个人物的回忆和讲述为主线展开,影片风格写实、直白,叙述手法融入许多纪录片的元素。

  据导演透露,拍摄一个关于中国工人生活的故事,借此反映整个中国的社会变迁,并让全世界对当代中国人的真实想法有更多了解,已是他近七、八年以来的夙愿。剧组选定成都作为一年零三个月的全程拍摄地,影片内容由事实和虚构共同组成,几位职业演员在片中的出色表现也帮助了影片审美诉求的完成,为影片画龙点睛。

  《二十四城记》放映结束后,受到记者随机采访的法国媒体和电影专业人士中,有不少人被电影内容本身所感染,同时也对这种将故事片和纪录片风格相结合的表现手法表示认可和好评。不过,该片最终是否能够斩获本次这枚金棕榈奖,尚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陈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