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奇正藏药:创新医药营销

  近年,我国医药行业发展可谓风起云涌:医药新政实施,GMP认证大限来临;国际医药巨头争先抢滩中国,在华迅速扩张……

  就在我国医药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而藏药还远未形成产业优势之际,奇正藏药作为我国西部的一支藏药产业生力军,异军突起,以其拳头产品“奇正消痛贴膏”雄霸国内市场。
截至目前,“奇正消痛贴膏”年销售额已近4亿元,占整个外用消痛贴市场份额的19.17%,在同类产品中稳居第一。

  藏医药是中国民族医药中的一株奇葩,在其千年历史长河中建立了完整的医药学体系,并形成独特的藏医药文化,成为藏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藏药依托博大精深的藏医药文化,采用来自青藏高原的珍贵药材,继承传统药物炮制工艺,并不断采用现代科学技术,形成独特的加工技术,对许多疾病有着独到疗效。

  正如奇正藏药,在采用传统藏药炮制工艺基础上,开展藏医药现代化技术的创新,在藏药企业中率先将“真空均质乳化”技术、“离心喷雾干燥”技术和“透皮吸收”等高新技术应用到藏药生产,赋予藏药现代外观、使用便利、疗效显著等特点,既让更多的消费者乐于接受,又保护弘扬了藏医药文化。

  文化是经济和产业的先行者,是建立品牌效应,加强消费者品牌认知度和凝聚力的根基。但由于国内大多数消费者对藏医药文化知之甚少,文化和产业之间有道深深的鸿沟。搭建文化和产业间的桥梁,打破消费者与藏药间的文化屏障,是当务之急,也是藏药企业的责任。

  基于此,奇正藏药自成立之初,就一直把传播藏文化当做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藏族音乐、文学、绘画和典籍等文化艺术形式对藏文化进行宣传,提升了奇正藏药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品牌形象,扩大了品牌影响力。

  2007年,奇正藏药邀请了业内前50强的医药商业企业和强势零售连锁企业,以实现广大消费者价值为终极目标,共同开展了“战略品牌合作”实践,利用奇正消痛贴膏为代表的外用止痛系列产品,依托商业公司的组织力量,提供了强有力的品牌支撑,共同拓展了市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