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中超本轮成赈灾义赛 大灾面前足球沦为配角(图)
时间:2008年05月18日05:04 我来说两句

国安队员在比赛前为地震遇难者默哀。CFP/供图
国安队员在比赛前为地震遇难者默哀。CFP/供图

  中超义赛 足球昨晚是配角

  为了向遭遇地震灾害的人民进行捐助,本轮中超比赛全部成为义赛。昨天晚上,北京国安队在客场惊险地以1比1与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战平,一向苛刻的铁帅这次没有批评他的弟子,用他的话说:“和赈灾相比,积分微不足道。”

  比赛

  赈灾变成主题

  和以往中超赛场喧闹的氛围不同,在本轮比赛中,参赛双方和球迷们的心情都非常沉痛。长春南岭体育场涌入了众多球迷,人们在看台上手捧白色的蜡烛,在烛光中告慰在地震中罹难的同胞。看台上挂满了横幅,内容大多是“众志成城,抗震救灾”。长春亚泰队的核心杜震宇本轮停赛,但爱心传递没有停止,在比赛开始前,杜震宇也作为球员代表,宣读了一封倡议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全世界看到我们中国人的力量!”看台上负责管理流动捐款箱的工作人员很忙碌,因为球迷们都在纷纷解囊,将自己的爱心投入捐款箱。

  比赛开始前的默哀,中场休息时的捐款,中国足球用这样的方式在行动。国安队主帅李章洙已经是第三次为地震灾区捐款了,“铁帅”在赛前已经不再计较积分的得失,因为“比起为灾区做贡献来说,积分已经微不足道了”。

  平局

  京长和气收场

  尽管和义赛的主题相比,比赛的结果已经变得无足轻重。但遭遇4连败的长春亚泰确实已不能再输,本场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陈雷就为亚泰队打破僵局。之后比赛的主动权被国安队占据,在小马丁、隋东亮先后错失进球良机后,新科国脚黄博文在第76分钟的远射终于为御林军将比分扳平。在比赛中,国安队的边路快马闫相闯也表现出色——此前,小闯入选了亚洲最佳球员的候选名单,但这场比赛没能帮助球队破门,也令他感到有些遗憾。

  平分秋色的结局也令李章洙略显遗憾,因为他赛前希望的是:“既然是义赛,就更要打出精彩的足球。这场比赛出现了很多机会,但我们没有进更多的球,这让人感到遗憾。至于比分,还是可以接受的。”在这场比赛中,裁判共判罚了国安队7次越位,不过“铁帅”并没有过多评述这一点:“越位也显示出队员们心态急,至于判罚是否准确,我所在的位置看得并不清楚,所以我们还是要考虑自己的问题。”

  此前亚泰队遭遇4连败,这场比赛虽然止住颓势,但仍未取胜,战绩会对高洪波的帅位产生什么影响?这位京城少帅的回答耐人寻味:“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至于和球队闹翻的外援埃尔维斯的现况,高洪波也仅表示:“在广州的时候,他已经明确表示离开,现在这名队员已经不归我管了。”

  晨报记者 周萧

  义赛·全景

  穿白球衣 戴黄丝带

  绿茵场上满爱心

  本轮中超、中甲联赛被定为赈灾义赛,在比赛中,球员、球迷都用自己的方式向地震灾区的人民表达着自己的挂念。

  在深圳队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双方球员都在手腕处绑上了黄丝带,寓意为“祈盼亲人平安”;在大连海昌与陕西浐灞的较量中,陕西队外援维森特打进扳平一球后,与队友们一起双手指天,哀悼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人们;上海申花队和俱乐部官员全体身穿白衣进行悼念。

  在昨天的义赛中,球员、球迷、俱乐部官员和裁判员都为灾区奉献了爱心捐款。广州医药队再次捐款10万元,并且将门票的80万元收入全部捐献给灾区;其他场次的比赛也都各筹集到数十万元的捐款,这些款项将很快上交给有关部门,以支援灾区。 晨报记者 周萧

  央视《爱的奉献》募捐义演今晚播出

  五百明星争献爱心

  由中宣部等七部委联合主办、央视承办的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爱的奉献》将于今天20时在央视一号演播厅举行,央视一套、三套、四套将并机直播活动实况。共有五百余名各界名人、明星参加赈灾,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宣传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

  史上最大规模义演

  记者昨天采访了本次募捐活动的负责人秦新民,他表示对于这次地震,宣传文化界渴望奉献一份爱、贡献一份力,所以有了这次大型募捐活动《爱的奉献》。“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全程直播。要搞这个募捐活动的消息一传开,这几天主动跟我们联系的人太多了,人多得足够办三个这样的活动,所以我们只能挑选一些代表,婉言谢绝一部分人的热情。即使这样,现在还有近五百人参加今天的活动。目前已经确定的文化界、演艺界、体育界的名人明星,比如演艺界的冯小刚、陈道明、徐帆、张国立等,体育界的刘翔、郭晶晶等,曲艺界的刘兰芳、姜昆、黄宏等,戏曲界的刘长瑜、李维康、耿其昌、张建国等,还有铁凝、莫言、刘恒等著名作家,郭兰英、李谷一、马玉涛、刘欢等歌唱艺术家和王菲、韩磊、杨坤等著名歌手。由于场地、时间所限,他们中的人只能一部分表演节目、一部分上台发言。至于港台歌手方面,他们的热情也很高,目前确定的有十几个,包括张信哲、容祖儿、周华健等。参加募捐活动的所有人都会捐款,活动以文艺表演与播出抗震救灾宣传短片穿插进行的方式,央视还将专门开通现场热线电话和短信交流平台,与观众互动。这绝对是我国文化界规模最大的一次抗灾募捐活动。”

  八大主持首次联袂

  记者还了解到,《爱的奉献》大型募捐活动的主持人也已经确定,是罗京、李瑞英、董卿、朱军、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其中罗京、李瑞英是来自央视新闻中心,也是《新闻联播》资深主播,很少主持大型活动。而董卿、朱军、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来自文艺中心,两大中心的当家主持共同联手也是首次,可见央视为了这次募捐活动倾尽全力。在央视举办募捐活动之前,央视电影频道、浙江卫视、湖南卫视、东方卫视、香港TVB、深圳卫视都已经举行了大型赈灾募捐义演,而央视的《爱的奉献》标志着赈灾活动达到了一个高潮,各地方、各行业的人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着“心系汶川”。晨报记者 刘鹏云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