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李连杰赈济灾区:我不是李连杰 我是志愿者(图)

  我不是李连杰,我是志愿者!

  李连杰带着第一批3.5吨物资和心理辅导专家来蓉,壹基金在全球已募集4270多万善款

  “虽然我们的壹基金刚满周岁,但已经面临了人类5次自然灾害,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我们这个很小的婴儿不得不长大成人。没有人是孤独的,我们代表了全球的人类,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来了。”昨日下午4:50,功夫巨星李连杰,着一身黑衣,带着满脸的疲惫以及壹基金第一批3.5吨物资抵达了双流国际机场。

  “我带着50多万人的捐款来了!”

  “为了募集善款,我们已经几天没有休息好了。”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李连杰,风尘仆仆,一脸沉重,深陷的眼眶里充满了焦虑,嘴唇泛着白泡。“在上飞机前我得知,壹基金在全球已经募集了4270多万的善款,其中网上个人捐助已达到了2800多万,从学生到教师到退休工人,每一个人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一场空前的灾难,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深入前线,人性的美丽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所以,我们来了,50多万人的捐款都在我身上背着,我个人没有什么展示的,我只是一名志愿者。”

  采访中,不时有媒体将壹基金与“李连杰”划等号,而李连杰也不厌其烦地一再重复这并不是个人的行动。“在这紧急关头是我们如何相互帮助。希望你们不要被公众人物的身份所误导,我仅仅是壹基金的一个代表。”

  “这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持久战!”

  据李连杰透露,目前所募集的4270多万的善款将全部投入灾区的使用,而昨天他已拨出了200多万的现金投入四川红十字会的账目上用于赈灾。“但具体怎么使用,我们也要严格按照全体捐款人的意愿去执行,比如修建医院、学校等等。我们也请来了审计事务所的义工,他们将全程监控此次善款的使用。”李连杰还带了自己的第一批赈灾物质——3.5吨的物资,其中包括帐篷、药品、睡袋、食品、手电等等,“这是一个马拉松式的持久战。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连续7天每天都有3.5吨的物资运抵成都;接下来的第二阶段防疫,第三阶段灾后重建等,我们壹基金都将一直参加。”

  “我想去需要帮助的地方!”

  下午5:20,李连杰赶往四川红十字会。在大门口,见到一批又一批志愿者,这位功夫巨星涌动着“男儿泪”,他与志愿者们拥抱、握手,嘴里一直念叨着:“谢谢!谢谢!”他仔细地询问着灾区的具体情况。“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的?有没有灾民没有吃的?我们还可以做些什么?”得知大部分灾民都安顿良好时,李连杰提出要去小村庄看看,“我知道所有人都希望去前线,我也想去最严重的灾区,但是我们必须理智。我们去了是否真的可以帮上忙,会不会给政府、军队和医务人员造成麻烦呢?所以,我们就去那些相对偏僻的地方,也许他们缺少点什么。”据悉,今日,李连杰将携带6辆装满物资的大货车以及近30名义工一同前往汉旺镇附近的一个小村庄,帮助他们搭建帐篷,派送食物等。

  记者马丹摄影刘亮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