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航班 24小时待命——东航紧急投入抗震救灾纪实

  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东航24小时待命,做好紧急运输准备,随时准备投入抗震救灾的行动中。从5月13日凌晨开始,东航以超常规的运输组织方式,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把部队官兵、医疗人员以及所需物资装备运送到抗震救灾第一线。


  起飞——上演生死时速

  在灾难来临之际,东航紧急调配运力投入灾区抢险。万众一心,抗灾救灾运输预案连夜启动;分秒必争,一架架救援专机上演生死时速。

  “这是不同寻常的飞行,是与时间竞赛的攻坚战。”紧急执行合肥成都向地震灾区运兵任务的MU7046航班机长张兴贺这样说。

  据张兴贺介绍,从接到运兵任务到制定飞行方案,研究确定机组人员和航线,一切准备工作迅即完成,飞机提前了近一个小时起飞。灾情发生后,东航空勤人员全员备份,自觉取消休假,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抗震救灾的飞行。

  自5月13日07时,东航第一架抗震救灾运输专机从上海赴济南、郑州两地运载救援部队和救灾物资飞往成都开始。全体干部职工早已紧急行动起来,为救援人员开辟“专用通道”,为救灾物资设立“专用待装区”,简化一切手续,全力投入到运输救灾人员和物资的行动中。5月14日,东航投入灾区抢险的运力达到最高峰的26架,投入运力超过10%。源源不断的解放军战士、特警官兵;源源不断的食品被装,消杀药品;源源不断的抢险物资,救灾设备正以最快的速度装载运输完毕。

  流逝的不仅仅是时间,流逝的是鲜活的生命!时间换生命,东航空中运输通道成为抗震救灾的一条重要生命线。截至17日下午13点,东航共计投入124班55架次飞机飞往成都、绵阳。紧急运送6000多名部队官兵、技术人员和14条搜救犬,以及救灾物资、医疗器材705多吨。

  敬礼——向子弟兵致敬

  “没有人会屈服,希望从来没有消失。”5月13日,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叶爱群在东航济南经郑州飞往成都的救援专机上,鼓励所有飞往战地参加救灾指战员的感人话语,同样也感动了所用的机组人员。

  “他们还都是些18、19岁的孩子!”年近50的薛仲明是救援专机的跟班机务。他看着一张张年轻的面孔,暗自省下餐食让乘务员发送给士兵。明知艰难险阻还是义无反顾,只有他们,中国人民子弟兵!

  “把我们的机组餐提供给战士们!在灾区不知道要奋战多长时间,他们很难吃上一顿饱饭。”薛仲明的行为触动了乘务组所有人员。两名跟班货运装卸人员也悄悄送回了餐食。而在22个小时里他们仅仅吃了一份三明治。

  让子弟兵多带些水和食物。

  向参与救援的军人们敬礼!

  “每当看到电视里出现从坍塌的废墟救人的场景,我都在寻找有没有我们运送的子弟兵。每次看,每次心里都特别揪心,难受,想哭。”乘务员叶昀说。

  据叶昀回忆,当飞机平稳的降落在双流机场时,所有战士们立即派往北川县地震中心,去了救灾一线。乘务组在下飞机时将仅有的两箱矿泉水,餐盒和配备给机组的水果送给了战士们。

  想想那些埋在倒塌废墟下的人们,他们现在正在经历着什么,恐惧,绝望,无助。英雄们,就靠你们了。向你们致敬,全国人民都会牢记你们,都会真心的感谢你们!

  暖流——浸满一片深情

  汶川地震,瞬间触动了每一个东航人的神经!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灾害发生后,东航立即发起赈灾募捐活动,紧急呼吁全体员工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东航各级工会连续数日设立多处募捐点,开展守望相助、大爱无疆的爱心活动。

  “就在几分钟时间,许多房屋都被夷为平地。许多小孩也就此永远失去他们的父母。”一位机长饱含热泪诉说着这段刻骨铭心的痛。就是这位年轻机长,在地震发生不久,就已经自发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并通过互联网向罹难的灾区人民表达深深悼念。灾情面前他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飞行员的风采。

  “我看了电视直播,镜头中整个灾区几乎被彻底夷为平地,国家遭受了这么大的灾难,我们只是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得到消息的离退休老同志和职工家属也都赶来捐款。有人领着孙子,让纯真的心灵铭记这共渡难关的时刻。

  暖流,在这里涌动。点滴的细节,浸满了东航员工对灾区人民的一片深情。捐款现场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源源不断地充满爱心与希望的钱款纷纷涌进各个募捐点。此外,东航还组织开展“救灾爱心月”活动,通过义拍、义卖、义工、义务献血等各种形式的献爱心活动,把筹得的钱款捐赠给灾区。(人民网上海5月18日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