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导演贾樟柯提议为汶川地震死难者默哀

  出席戛纳电影节的中国导演贾樟柯提议为汶川地震死难者默哀

  新华网法国戛纳5月17日电(记者李学梅)中国导演贾樟柯在17日下午举行的法国戛纳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提议全体起立,为中国四川汶川地震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在场的数十位电影人、记者和工作人员应声起 立,低头默哀。一分钟后,发布会重新开始。

  此次贾樟柯携新片《二十四城记》入围戛纳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由于这部影片在刚刚发生强震的四川省省会成都取景,所以在电影节上受到特别关注。

  在新闻发布会上,贾樟柯表示,《二十四城记》的摄制历经1年零3个月,其中每个镜头都取自成都,而现在这座城市以及周边地区正处于灾难当中,人们都在经受痛苦。他希望这部影片能让人们更多地了解这座城市,了解中国人的想法。

  在《二十四城记》中出演女主角的著名演员陈冲说,她的父亲曾在四川生活,所以她对那里有特殊的感情,她将通过捐款等方式帮助灾区渡过难关,并希望将这部影片献给所有受灾的人们。

  影片中另一位女主角赵涛说:“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宣传好这部影片,让全世界人民都了解当地人民的善良和淳朴。我也盼望救灾工作一切顺利,灾区的人们能够更好地生活。”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