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外支援人员携器材从双流机场奔赴各受灾地

  中广网汶川5月18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1:56播出连线报道,向全国听众网友报道国外对我们的支援情况。

  主持人:十架直升机只是我们记者所跟随的直升机数量。今天其实有100架直升机开始执行任务,进行救援了。
现在我们了解一下国外对我们的支援情况,现在在双流机场俄罗斯救援队伍已经到达了,我们连线盖境东(音)电话。

  盖境东:你好。我和中央台记者刘志(音)现在正在双流国际机场,现在满载救灾物资的俄罗斯大型运输机刚刚降落在双流国际机场,担负检查任务的四川边防总队官兵为机组人员办理手续,为国际人员国际物资在第一时间运到灾区确保了空中的绿色通道。四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国际社会和港澳台地区纷纷给我们捐款捐物,并派出搜救人员,积极进行抢险救灾工作,我们面对重大灾情我们虽然遭受严重的损失,多数官兵家庭财产受损失,但是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了确保国际搜救人员和救援物资能在第一时间运到地震灾区,他们在空中展开另一种形式,以展现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前面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决心。这几天国际救援的情况,我们请正在现场执勤的四川边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王浩玉(音)做一个介绍。

  王浩玉:你好。

  主持人:这几天成都双流机场非常的繁忙。

  王浩玉:我们总队就检查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包机15架次,检查专业搜救和医护人员268人,救援车辆五台,为抢救灾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提供了有利的支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主持人:谢谢王参谋长。

  盖境东:我们公安边防部队同时派出广东、福建、云南、海南组成的医疗救护队正在一线,我和刘志这几天马上要深入到一线去,随时向广大听众介绍我们公安边防部队是怎么样在抗震一线开展救援的。

  主持人:谢谢,再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