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烟台站火炬手刘琛:擎举奥运史上最美的火炬

  刘琛,山东科技大学信息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07级学生,2007年暑假期间报名参加“可口可乐”北京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选拔,通过层层面试、比赛,最终成为“可口可乐”在山东境内选拔的24名火炬手之一,将于2008年7月在烟台举起奥运圣火,完成自己“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旅途。


  朴素的短发、甜美的微笑、带点羞涩的神情,这就是刘琛给人最初的印象。记者了解到,刘琛是个热爱文艺的女生,自幼学习小提琴,八年的艰苦训练达到山东省十级、国家九级的水平,喜欢参加各类演出比赛及社会公益活动,从中激发自己的潜力,锻炼自己的能力,接触更广的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2007年暑假,恰逢可口可乐公司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火炬手,刘琛带着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向往和对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激动之情,报名参加了选拔。

  谈起参选的初衷,刘琛说:“奥林匹克运动历经了千年时间,在2008年终于来到了中国,而我们有幸能赶上这一盛事,所以我想参与其中,身临其境,体验奥林匹克的激情和魅力,也为自己的人生添一笔亮色。”

  对于能否成功,她并不太在意:“重在参与嘛。一开始并没有想到自己真能入选。火炬手大多是在各行各业中有突出事迹的人,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学生。做不做火炬手,都不会影响对奥林匹克的激情与热爱,而这,恰恰是自己的优势。”“我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女孩,对生活、对学习、对工作都是如此。而激情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它可以在我们迷惘的时候给我们提供动力,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给我们信心,让我们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中不断前进。”

  也许刘琛没有意识到,这种激情恰巧与“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这一2008年奥运火炬传递的口号天衣无缝地结合在了一起。

  但,成为一个火炬手,仅靠激情是不够的,还要有充分的准备。于是,她了解了大量的奥运背景资料、奥运的现状特别是北京奥运的筹备状况,锻炼面试时临场发挥的应变能力。

  第一次面试在2007年9月份,刚刚入校的刘琛已深深感受到学校浓厚的奥运氛围。同学们的热情鼓励,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都使她受益匪浅。面试时的种种知识性问题难不倒她,发挥性的题目更展示了她的特长,几次面试下来,她的分数都很高。到了网上投票阶段,学院还特别策划组织了“为刘琛同学加油,为火炬手投票”的倡议活动。强大的后盾使她自信从容地走过了层层筛选,最终成功入选。“这不仅是我个人努力的结果,更是我们全院师生努力的结果。”刘琛这样说。

  刘琛的当选在该校信息学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新一轮奥运活动热潮。从当选的兴奋中冷静下来的刘琛立即感受到了责任的重大。“不是仅仅燃烧激情就够了”,她说,“我这个普通学生的当选,可以使大家更清楚地看到北京奥运是"大众的奥运"、"每个人的奥运"。人人都可以为奥运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个志愿者都可以尽自己的一份职责,这也是作为东道主的我们的不可推卸的责任”。

  于是,刘琛在平时学习生活中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并积极投入奥运宣传、动员活动中。如参加学院的“五色奥运,五彩科大”演讲比赛,积极宣传院青协举办的“奥运相关系列片展示”及电影展,参加“喜迎奥运会,祝福传万家”大型祝福语签名活动和“绿色奥运”集体签名活动等等,把自己对奥运的热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活动越深入,我就越感受到奥运精神的博大,感受到奥运所激发出的超越自我、超越巅峰的那种坚定信念。”为了能使广大师生深刻理解把握这一精神内涵,使奥林匹克精神继续传承,刘琛还积极参加、策划组织学院的“人文奥运,魅力中国———相约珠山下”对话交流活动,与文法学院周其厚教授,奥运会青年志愿者、信息学院网络07-2班学生王龙跃一起畅谈“文化的奥运、以人为本的奥运、和谐的奥运”,“怎样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奥运精神相结合”以及“全力推广奥运理念能够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有利于更好地提高国民素质”等问题,向同学们展示奥运的丰富精神内涵。

  刘琛说:“其实人生的奥林匹克每天都在进行,我们可以让每个人都意识到,世界上有无数的可能性,要不断超越自己,突破极限,一天比一天强,做最好的自己。这是我在火炬手竞选过程中最深的体会。”(人民网青岛视窗5月18日电)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