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中学幸存学生:地震后第一眼我看见的是血

  李雪飞

  北川中学 初三 1班

  我本有一个幸福、安乐的家,伴随我的成长已经16年了。在16年中,我从未经历过天灾人祸,甚至连地震方面也很少听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这里会发生如此大的地震,也没想过我的家乡会遭受苦难。

因为我的家乡太纯(淳)朴了,总是被绿树青山还有溪水环绕,显得那么的和睦、自然,给人安全感。

  要说起她的美,我都不知该用怎样的语言来形容,尽管别人也许不会和我有一样的看法,但我就是爱她——我的家乡。我和我的好朋友常常携手并肩去攀越家乡的大山,领略自然的风光,体验独特的生活。我们躺在平坦的绿地上,谈着我们的理想,憧憬着我们的未来。我们觉得这种生活比城市的生活还甜美。我们商量说,以后长大了一定还在一起,回到家乡来,用知识才能建造我们的家乡,让她更加的好。然而,地震后我看见我受伤的朋友,看见面目全非的学校时,我才痛苦的醒悟到这是一个不能实现的梦。这太恐怖了,我摇头,拼命的摇,我想醒过来。

  一切都还沉浸在硝烟和沙尘中,残肢断臂的人时而晃过,有太多的血在我身上,却不是我的,还有全身的尘土包裹着我。木头人,此时此刻对我再好不过了。我没有动,没有从梦中醒来,这就是现实。我呆站在那里,又想起了几十秒前的那一幕。记得我们正在上课,都认真的为中考作准备,各自翻阅书籍,将所学知识进行整理。不过,才上课几分钟而已,不幸降临了,我们所在教学楼开始剧烈摇动。我那时非常惊恐,不知该如何是好,头脑空白,竟不明白是发生了地震。摇动两下,教室里的同学纷纷哭喊起来,我们的老师叫我们镇静,又是两下,我已感觉快要塌了,有人叫喊“快跑”,我们班有两人跑出去了,我努力的跌跌撞撞跑出教室,但走廊上有学生摔倒,我经过他旁边心里一顿,想扶他一下,但地震把我摔倒在地,只听见耳边想起剧烈的崩塌声,有大块的东西掉在我脚下。不知该怎样形容当时的心情,我只知道我很绝望。我想到“我快要死了,不知有多痛啊!要是能没有痛苦该多好啊!”根本就没想到能够生存。

  我俯着身,任口中鼻中呼吸进灰尘,然后,我乖乖的等着死神的降临,十几秒后,突然声音减小了,我睁开眼,漫天黄沙,看不见任何东西,包括我身前的人。我意识到我还活着。又几秒,能看见东西了,第一眼看见的是血,听见的是悲惨的哭叫声。我一走出教学楼,来到安全地带,就去找我的朋友,开始问别人,没有人知道,又去找,找不到。我强烈(忍)着内心的痛苦,想着他的安危,泪水涌了下来。地震之后的惨状叫人不敢去目睹。学校已经充满了血腥,地震这个魔鬼多么的无情啊!家破人忙,血流如柱(注),这就是他带给我们的。有些东西真是在的时候不去珍惜,不在的时候才感到它的好。读书多好,父母多好,有家多好。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珍爱生命,热爱家乡,热爱学习,孝敬父母,不要空留余恨。(钟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