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江油水库在余震中未出现滑坡、垮坝等险情

  新华网四川江油5月18日电(记者陈君 张崇防 江毅)四川江油18日凌晨1时许发生的6.0级余震,目前没有对其境内的病险水库造成严重影响,尚未出现滑坡、垮坝等险情。

  江油市水务局派出的6个工作组已赶赴全市100多座水库进行拉网式排查,察看险情是否加剧,并提出临时整改加固方案。
由于水库数量众多、分布范围广、路途遥远,具体情况还在收集统计中。

  江油市水务局局长罗进红说,除了余震,目前最担心的就是大雨,急剧增加的水量将加剧水库险情。

  四川省气象台17日10时发布预报称,未来两三天,地震中心附近地区无明显强降水,但21日前后,全省将遭遇转折性降雨天气,绵阳、德阳、广元、成都等重灾区,部分地方降雨量可达10至25毫米。

  罗进红介绍说,12日汶川强震造成江油187座水库出现大坝裂缝、沉陷、变形、渗漏等险情,其中高危水库19座,占总数的10.16%;全市水利经济损失达27.89亿元。

  对于出现险情的水库,江油市已疏散了大坝下游民众,放水降低水位,对裂缝进行铺盖、夯实。同时,加强巡查和险情观测,密切注意雨情和水情。

  罗进红表示,目前水利抢险急需篷布、发电机等物资,以及技术人员和专家指导。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